理事長 甘廣宇(第六屆111年10月起)

    本會成立於民國96年9月27日,時為原臺南市七個行政區,至民國99年12月25日台南縣、市合併後升格為直轄市《臺南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》,因行政區域的延伸擴大,加以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會先進們的共同努力,秉持「業必歸會」之理念積極輔導保全同業加入公會,致會員數迅速增加,迄今已有三十多家會員公司。有道是「警力有限、民力無窮」,眾多分佈在各區域角落之第一線保全人員,對協助維護社會治安可謂貢獻良多,已然形成一股堅強不可忽視的力量。


    有鑑於部分保全業者惡性削價競爭,一味追求低價策略,非但剝削了員工薪資福利,更導致保全市場之良莠不齊,毫無管理品質可言,嚴重破壞了本業的良好形象。為維繫保全共同市場之良性發展,確保消費者獲得合理的服務品質,本公會特辦理優良保全公司自律認證,由各會員公司自主參與,約束規範其合理良善執業,共同堅持良好之品質保障,而授予優良保全公司證書,並對消費者廣為宣導,且依據勞基法規定從嚴監督不肖業者惡性削價,以杜絕違反勞基法的不當作為,進而保障守法會員之權益。

    展望未來,本會將朝「會員服務、積極參與法令修訂定、提升業界形象」等三大目標邁進,尤其加強配合政府政策之推動及宣導、積極爭取參與保全業法令之修訂,並規劃建置本公會網站,以提供會員及廣大消費者更完善與便利的服務。前述種種會務之推展尙祈全體理監事及所有會員的支持、配合與努力,謹在此致上由衷的感謝!